娜娜

洛音凡重紫日常10

  重紫被突然幻化人身狐尾的狐妖吓的一惊,被她身侧的卓昊稳稳抓住臂膀,二人迅速御敌,抵挡狐妖迅猛扫过的三条狐尾。卓昊虽为青华宫少宫主,但毕竟年轻,修为尚不及这修炼千年的狐妖,奋力抵抗了十数招,重紫与他一左一右,勉强挡得住狐尾的攻击。他二人毕竟御敌经验贫瘠,被狐妖看准空隙,一掌打在卓昊肩上,一口鲜血喷在山石旁。

  “就凭你,还想护住这小丫头,拿命来!”那狐妖凝聚内力,要一掌了结卓昊性命,狐尾还在不断翻飞于重紫周身,如此以一敌二,竟也丝毫不乱阵脚,足见本事。重紫眼看卓昊要被狐妖击中,这一掌下去,观狐妖修为,卓昊哪还有命。

  千钧一发之际,只听一声呼啸,狐妖妩媚勾人的面庞犹带着恨意与凌厉,缓缓看向自己腰腹,整个上半身斜拉拉滑落,竟被一劈为二。

  “啊!”卓昊扫向四周,似是在寻找什么,“尊者,是你么?”

  重紫有些木讷,愣了片刻后摇晃着跑到卓昊身前,“你怎么样,要不要紧,我背你去找慕玉师叔!”

  卓昊摆摆手,按住重紫颤抖的手,“别怕,我无事,刚刚那招是落星杀?”这世上谁人不知落星杀是重华尊者的绝招,只闻剑啸,便知其招。

  “不是,落星杀是师父的绝学,我只参透一知半解,刚刚,是我平日琢磨着练出的招数。”

  “什什么?你说刚刚那招,是你自创?”身为仙者,是不会把自己最擅长的招数传授任何人,这是仙界的规矩,也是保命的底线。卓昊只当洛音凡也是如此。“你师父可知你私自练习落星杀?你虽是尊者的徒弟,可是,每个人的绝学亦是修为的巅峰所达,若被他人破了绝招,无异于将自己的性命系于他人手心,就算是尊者,也不会纵容的。”

  “并非我偷学,就是有一天我央求师父为我演示落星杀,加之我从前看过师父用这招对敌,自己琢磨着练了很久,这些师父都知晓,师父他,应该不会气恼吧...”

  重紫二人寻了慕玉,料理了狐妖,重紫替卓昊仔细敷药。“阿昊,我知道你带我好,但是你的好,我没办法同等回报,从前的事,无论你假意还是真心,从此都作罢,我会把你当做好友,再无其他。”

  卓昊微笑,嘴角分明挂着几分凄凉,转而轻快道,“谁要你回报?我心悦你,又不要你立时嫁给我,这么急着与我划清界限。”

  “你还说!真是,”狗改不了吃屎。重紫左右看看,抿唇暗骂。

  卓昊见她又气又不敢骂,可爱极了。只半日时间,重华尊者的徒弟同青华宫少宫主擒获狐妖的消息便传到了围剿凤花仙的队伍中,一众人结束了任务从凡间回到各自门派。几个重华宫的师兄师姐围将过来对他二人嘘寒问暖,一会儿添茶一会儿递药,从前八竿子打不着的别宫弟子也来慰问,皆道重紫这次立了大功,卓少宫主年轻有为竟将他们追了几日的狐妖一举斩杀云云。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