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

洛音凡重紫日常11

  “卓少宫主需要歇息,你们都去吧。”

  那声音温润如玉,但透着威严不容置疑,正是慕玉。“你怎么样,有没有伤着。”

  重紫见慕玉关切,张开双臂原地转了一圈,“师叔放心,我躲在卓昊身后,连个头发丝都没少。”

  “无事便好,你从未下山历练,如今杀了那狐妖,可吓着了?”

  重紫抿嘴,倏而摇头,“不妨事,我虽年岁小,可在凡间也是经历过饥荒战乱的,见过死 人,不怕!”

  慕玉见她额头高扬,声音洪亮,手却攥的紧紧的。微不可查的掩了笑意,“那就好。你师父还在料理凤花仙一众,想必今夜便可归,我已将今日之事以纸鹤传书,尊者知道了定会高兴。”

  重紫有些得意,她终于可以作为重华尊者的徒弟,让师父为之骄傲了。

  慕玉揉了揉她额前碎发,“几日不见,精进了许多,小虫子果然很聪明。不过日后对敌,不可如此冒进,若伤了疼了,尊者也会心疼的,可记住了?”

  “嗯!”

  “去吧,”转而对卓昊,“少宫主,重紫年幼,这次多亏少宫主护着,青华宫已来人护送你回去,若少宫主伤势无恙,我送你下山。”

  卓昊心知余孽已除,再无借口赖在重华宫,悄声对重紫耳语过几日再来寻她,不情不愿的跟着慕玉先行。

  

  重华宫里,重紫奋笔疾书,只恨自己没先学幻化术,若此时能变出八只手,或许师父留的功课能在今夜之前赶完。师父对各门功课都要求严苛,字若不漂亮,不工整,墨多了或少了,都不合格。是以她并不敢懈怠只图数量,只得一张张字帖认真写过。夜过半,桌边只薄薄叠了七八张临好的字帖。一张字帖刚写了开头,突然一阵微风吹开殿门,伴着那熟悉的、他独有的淡淡檀香,重紫抬头,“师父!您回来啦!”

  不等洛音凡应声,女孩儿已三步并两跑至他身前扑个满怀,“师父,重儿好想你。”

  “乖,”洛音凡扬起徒弟肉嘟嘟的小脸仔细端详,“怎么瘦了,眼底隐有青色,可是这几日没歇息好?”

  “我只是想师父,徒儿在重华宫日日盼着师父回来,师父不在,重儿饭也吃不香。”

  虽说修仙之人无需饮食,可重紫还未修得仙体,兼之入门未久,这样说辞很是合理,洛音凡拉着徒儿小手走至案前,老远便瞧见了因她飞奔而被吹的凌乱的字帖,一张张翻去,面上仍旧是平常神色。

  重紫见师父检查功课,再次看向自己少的可怜的几页纸帛,不由心虚,“那个,师父,徒儿这几日,陪着卓少宫主查探凤花仙党羽的下落,今日还被那狐妖杀个措手不及,是以,是以这功课,就落下了。”

  洛音凡正襟危坐,“今日之事,我已知晓,但卓昊来重华宫,不过六日,我临去前,教你每日临帖一个时辰,我走了二十一日,你这字帖,是卓昊来后才停的么?”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