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

洛音凡重紫日常12

  “嗯,”二十一减六余十五,每日一个时辰应该有两篇,十五日是三十篇,三十减...重紫这厢还没算出自己欠了几张字帖,抬眼间瞥见师父正好整以暇的望着自己,不由打个冷颤。

  要怎么圆过去师父才不会生气?

  “字帖未写完,诗经想是背熟了?《诗经.国风.王风篇》”

  女孩楞了一瞬,洛音凡以眼神示意她背诵,“《王风篇》:黍离

彼黍离离,彼稷之苗。行迈靡靡,中心摇摇。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采葛

彼采葛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

  师父,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就是出自诗经吧!”重紫背着背着,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洛音凡低头批阅的她临的字帖,时不时在纸上打叉。“别想蒙混过关,继续背。”

  “师父,您常说读书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师父就给重儿讲讲嘛,讲讲?”

  “采葛所述,乃作者与友人一日不见面,犹如三年未见般思念,三月,三秋,三岁,层层递进,皆表达对友人的思念。”洛音凡当然知道如此诗篇无需他讲解,徒弟自己就能读懂。他继续批阅,想看看这个小葫芦里还装了什么药。“接着背。”

  重紫故作释然之态,“哦,师父,您说了这许多,一定口渴,我给您沏茶。”

  “慢着,”

  重紫仿佛被头上的浑厚男性声音定住,然后缓缓转身,“师父还有什么吩咐,”

  “为师的话,你没听见么。”

  “听见了!师父您说您口渴了,我这就去倒茶。”

  洛音凡放下手中朱笔,“说的什么?”

  “师父说,接着背...”重紫重新站好,提气准备,忽的泄了气,“师父我错了,后面的,重儿忘了。。。”

  “是忘了,还是只背到这里?”

  重紫不敢抬头,要怎么圆过去,师父才能轻罚?

  “是重儿贪玩,师父不在的这几日,我,”

  随着重重的一声拍案,洛音凡的声音明显带着怒气,“还敢扯谎,若不是为师进来前问了狻猊,还真当你所言为实,查探判仙,贪玩偷懒,何时学的如此满口胡言!”

  重紫吓得跪下俯身叩头,“师父息怒,徒儿,徒儿知错。”她天王老子王母娘娘蟠桃会的狻猊,人前忠贞人后告状是吧,你给老娘等着!

  “说,我不在的这几日,都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再有一字不实,便不用在我跟前修习了。”

  “去了,冰池,每日泡在冰泉里修炼。。。是以,旁的功课没时间做。。。”师父既能通过狻猊知道自己撒谎,那自然也知道她具体都做什么了,重紫放弃挣扎,是以,要怎么圆,她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呢。。。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